山风

对江澄到底是意难平
佛而不丧,理智戏精。
手机码字,日常卡文。
江澄本命,雷点很高。
到处找糖,自己写刀。
工科孩子文笔不好🙏

【江澄】夜空中最亮的星

《山海》会更,但最近真的要缓缓。


这两天听了墨融梗事件,心里真的非常不舒服,不是因为我是墨的粉,而是因为我是澄的粉。这好比一个历经了各种非人的磨难好不容易闯出重围的人,出来后却有人告诉他:这些都是错的,你根本不用受这些折磨。心会更疼,比看他受折磨还要疼。


可是这同时也是一种解脱,“江枫眠”为什么对他那么不好?因为那不是他的亲爹,魏无羡才是亲生的呀,呵,终于证实了。在《魔道》中温宁曾在魏无羡在江家祠堂晕过去之后曝光了金丹的真相,最后还补了一句:“江宗主你可知你原本就是比不过他的。”那今天我们终于原原本本的告诉魏无羡他们:“那你们可知他原本就是用不着和他比的!”


我想说的是,虽然《魔道》中的江澄是墨融梗搬来的,但是无论墨是如何的厌恶他,折磨他,作贱他,迫害他,甚至让他哭着下跪道歉,依然掩饰不了他的耀眼光辉。江澄已经作为一个独立而又鲜活的文学形象活在我们的心里,而墨的融梗就像是一个江澄的同人文一样,不同的是她是因为厌恶他而写他,我们是因为喜欢他而写他。(说到这我就忍不住的吐槽墨不喜欢他为什么要写他?)他是夜空中最亮的星。有的人就是这般,看到别人的美好,自己因为不能达到,便只好用嫉妒和诋毁来平衡对自己的嫌弃。有些很好的太太退圈了,我替她们惋惜,我知道她们的心里依然爱着江澄。而我想说的是,我们喜欢他不是因为他是被搬来的江宗主,是因为他不屈的品格,坚定的意志,对家人的热爱,对生活的深沉,刻薄面庞上偶尔的小温柔和小傲娇。无论到什么时候,江澄永远是江澄,那么多大风大浪都闯过来了,怎么可能因为某人的寥寥数笔而跌入尘埃?正所谓“任何不能杀死我的都将使我变得更加强大”,所以这是他的劫难,更是他的新生!


最后用《阿毛的故事》中的一段话送给江澄,也送给每一个勇敢爱着江澄的人:
        生活犹如一出狗血的闹剧,但仍不妨碍你为之向往。惟愿我们都能在这稠密的生之庸常中,淬炼出赤诚与清澈,当苍老渐至, 仍对那万分之一的相遇,还有爱慕之心,仍对那难得可贵的坚持,并无愧疚之意。



评论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